當愛心院舍 遇上疫情

女當家承傳母業 改善長者服務

【大公報訊】鄒錚用同理 心看待老人家,有一次她與前 線護理員開會時,着她們穿上 濕了少少水的紙尿片待半小時 ,員工嘩然,大叫好辛苦!還 有員工夠鐘立即衝入洗手間換掉尿片。鄒錚解釋用意: 「好 似冰桶挑戰一樣,要親身經歷 過才明白老人家濕了紙尿片待 得久的感覺。」 自此體驗後, 前線員工一知道老人家濕了紙 尿片,便馬上替他們更換。

歐美收治睇「價值」 港醫護一視同仁

【大公報訊】大家看到歐美安老院疫症大爆發,第一時間都會擔心香港老人院的情況。可幸,除了三月初東華三院筲箕灣安老院一宗懷疑個案外,至今未有感染個案。記者早前也走訪了幾間安老院、日間護理中心,看到公公婆婆健健康康,也讓人鬆一口氣。外國政府會因為 「醫療資源短缺」,要求醫護要以新冠患者 「對社會的潛在價值」 來決定治療的先後次序。反觀,香港安老院舍面積和設備未必如外國般豪華,但至少在今次疫症中,香港醫護重視每一生命,老人的生命都是生命,絕對一個都不能少。…..

老人院女當家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