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燃亮社區大使獎勵計劃》時裝秀表演

年輕時人人都漂亮!不過,年華日長,打扮漂亮好像沒有長者份兒。這次時裝秀表演活動便能讓長者再一次美起來。事前,義工們和長者一起選定襯衣和造型,並排練表演。到了時裝秀表演當天,長者們表現興奮,義工幫忙長者悉心打扮一番,化妝恤髮,一絲不苟,並裝出模特兒姿勢行貓步,鎂光燈閃過不停,大家玩得很開心!

計劃目的

服務對像是護理安老院長者。長期居住在住宅中的原因很多,例如獨居,身體狀況下降或虛弱以及缺乏家庭護理。在養老院中長期居住的老年人會發現他們的社交能力下降,與新事物和新人脫節,形成持續的疏離感和孤獨感,很容易成為被忽視的群體。有鑑於此,我們希望招募一群年輕人成為更光明的社會大使,以帶動老年人在家中居住,增加社區聯繫並增加老年人參加社會活動的機會。用愛點亮後世。服務的結果,我們希望年輕人能深刻理解老年人的生命價值和意義,建立關愛文化,尊重老年人。

參加者感受

“今天的表演活動,讓我重拾過去美好的回憶”
(院舍長者-患有腦退化症)
年輕時,我經常化妝,尤其參加家庭宴會,我都會悉心打扮一番。今天的活動,讓我重拾過去美好的回憶,尤記得我在父親生日宴會時所穿的衣服、過去的化妝方式,這些都令我畢生難忘!現在,我有機會穿上漂亮的襯衫、帽子和化妝品。我很開心!我請攝影師幫我複印幾張照片,好讓給女兒們留念。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