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燃亮社區大使獎勵計劃》海洋公園一天遊

「燃亮社區大使獎勵計劃」其中重點活動是遊海洋公園。當中有些長者遠久前或從未到過海洋公園。那天,老友記們一早便起床,吃過早餐,便興高采烈地出發。義工們也懷著服侍的心來到海洋公園,青少年人的活力和創意,打破了跨代的隔膜,大家一起欣賞動物、海洋的世界,並讚歎動植物界的生命力,說說笑笑,拍照留念,大家一起渡

計劃目的

服務對象是護理安老院長者。長期居住於院舍的原因有很多,例如獨居、身體機能日漸衰退或虛弱,缺乏家人照顧等。長者居住於院舍後與社區接觸的機會也相繼受影響,容易對人和對事產生陌生,形成持續的疏離感和孤寂,容易成為被忽略的一群。有見及此,希望招募一班年青人參與成為社區大使,帶動院舍長者,提升社區接觸及增加長者社交活動機會。用愛心燃亮晚年生命。服務成果,希望年青人能深刻體會長者晚年生命價值和意義,建立社會大眾關愛文化及敬老護老精神。

地點 :海洋公園
義工 :大學生

參加者感受

“今天真是快樂又難忘”
(院舍長者-長期坐輪椅)
很高興能與親戚和義工一起參觀海洋公園。我從來沒有去過任何一個遊樂園,因為我需要坐輪椅,所以不方便四處走動。莫說去海洋公園,簡單去餐廳吃飯都很麻煩。但今天我卻在義工的幫忙下,竟然可去遊樂園,真是萬萬想不到。今天真是快樂且令人難忘的一天。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