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立目的

“為長者多走一步”

柏籽仁基金是由幾個觸動心靈的長者故事,引發思考,並立志要為長者「多走一步」而孕育出來的。

一直以來,社會對長者心靈上的關懷照顧是最忽略的,我們見過無數長者無依無靠、心靈創傷、最後孤獨終老,甚至沒法好走。所以柏籽仁基金成立目的之一是要幫助長者、關懷長者,甚至關心其家屬心靈上的需要,希望對其家庭作出適切的幫忙。

其次是推動社會大眾關懷長者,提供服務長者的義工平台、教授與長者相處和照顧的技巧,為老年人群體創造更美好的晚年生活。

其三是改善安老院形象。社會普遍對安老院形象負面,對其運作及理念往往一知半解,以至有長者抗拒入住安老院,與難招攬新生代入行。我們相信,安老院仍有很多有愛心的經營者和護理員,他們默默耕耘,不能抹煞他們付出的努力。所以,成立柏籽仁基金就是要教育大眾,並提升專業化的形象,拉近年輕人與安老院的距離。

對長者關顧的工作開始了,也停不了。我們希望柏籽仁基金,像擁有頑強生命力的柏樹一樣,在世間播下愛心種子,以仁愛彼此服侍。

關於我們

“以愛重塑幸福”

柏籽仁基金是慈善機構,於2017年10月17日在香港創立,致力推動各項服務長者的慈善工作、生命教育及關懷。藉探訪、工作坊、講座、活動等傳播愛心種子,並召募不同人士和機構受訓成為專業義工團隊,將傳承愛心的想念付諸行動,以生命影響生命,帶來社會的轉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