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:陳伯中風後行動不便要入住安老院,幸好兒子天天探訪,令他倍感安慰,也給他生命動力

香港抗疫百日,新冠肺炎疫情終有緩和跡象,「限聚令」、「居家檢疫令」等亦有望逐步放寬,但安老院的「禁訪令」和「禁外出令」卻未敢貿然放鬆!現時全港有700多間安老院,住了超過七萬名長者。自一月底疫症爆發以來,住院的老人家已經「與世隔絕」。不能零距離接觸,有孝順仔仍堅持日日到院舍,隔着玻璃探老爸老媽。有長者行動不便未能落床,只能看電視過日辰,思念親人情切,慨嘆像在「坐監」!戰疫露曙光,禁訪何時了?

孝順仔陳先生:日日望一眼都好「望一眼都好!希望疫情快些過去,可以抱一抱爸爸。」孝順仔陳先生說。

無論天晴還是下雨,他都會從九龍乘車來到屯門安老院探望老父,有時帶來一些水果,有時買一些點心,兩父子一起吃,之後他就趕去開工。雖然只是片刻短聚,陳老伯每天總是期待着兒子的到來。

玻璃隔不住親情

陳老伯中風後行動不便,入住安老院,他曾經懷疑過自己是否被遺棄,幸好孝順的兒子天天探訪,令他安慰,也給他生命動力。

然而,在疫情之下,兩父子不能再零距離接觸。儘管要隔着玻璃門探望爸爸,陳先生依然要見見爸爸,玻璃可以隔阻病菌,隔不住親情!

[2020.05.01] 大公報刊登

http://www.takungpao.com.hk/news/232109/2020/0501/443630.html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