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燃亮社區大使獎勵計劃》耆舞派對

過去數年,本會持續舉辦「燃亮社區大使獎勵計劃」,其中耆舞派對最讓人難忘,公公婆婆離開院舍,與社區青少年人接觸,並一起玩遊戲、談談心、跳跳舞,好不快樂!這次服務成果很明顯,年輕人能深刻體會長者晚年的生命價值和意義,建立社會大眾關愛文化及敬老護老精神。

計劃目的

服務對象是護理安老院長者。長期居住於院舍的原因有很多,例如獨居、身體機能日漸衰退或虛弱,缺乏家人照顧等。長者居住於院舍後與社區接觸的機會也相繼受影響,容易對人和對事產生陌生,形成持續的疏離感和孤寂,容易成為被忽略的一群。有見及此,希望招募一班年青人參與成為社區大使,帶動院舍長者,提升社區接觸及增加長者社交活動機會。用愛心燃亮晚年生命。服務成果,希望年青人能深刻體會長者晚年生命價值和意義,建立社會大眾關愛文化及敬老護老精神。

活動日程

活動 : 耆舞派對
地點 : 九龍灣會展中心
對象 : 護理安老院長者

參加者感受

“我坐在輪椅上跳舞,圓了夢想!”
(院舍長者-李女士)
我從小便喜歡跳舞,但由於年少的我需要照顧家中的弟妹,並幫助媽媽做家務,所以我沒有機會學習跳舞。結婚後,我又忙著照顧自己的家人,沒法跳舞。到現在,我的身體狀況無法讓我享受跳舞的樂趣。正當我以為一生人都沒法再跳舞時,今次的活動卻讓我實現夢想。我坐在輪椅上轉動時,恰巧配合了音樂和節奏,我非常喜歡它。簡單的動作,卻用上我很多時間練習,但我很享受,非常感謝義工和工作人員幫助我圓夢。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?
Feel free to contribute!

發佈留言